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喜迎2018级新生

   

   

   

   

   

   

   

   

   

   

   

   

秋雨过后,天空澄澈蔚蓝。9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学子告别故土,背上行囊,怀揣着梦想与憧憬陆续踏入良乡校园并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手续。在这里,他们将开启一段新的青春征程。

学校领导孙宝国、张德玉、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董竹娟来到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亲切询问工作人员迎新工作情况,走进宿舍与新生和家长们热情交流,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热心迎新,情满校园

门口热烈欢迎2018级新同学””“2018我们入学啦” “我爱北工商”“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红色迎新拱门、灯柱和条幅等显得格外喜庆和醒目。

清晨7时许,设置在校园道路两旁的新生绿色通道服务台、综合咨询台、各学院的迎新报到点、家长休息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已准备就绪;校门外保卫处工作人员忙碌地疏导着新生报到的车辆,迎新摆渡车也早早在地铁站等待新生的到来。食品学院生物工程181奚可涵说: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看到有接送的学长学姐,非常的感动,很温暖。

为了让新生们在入校伊始就感受到北工商大家庭的热情,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生处在假期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在暑假期间,学生处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BTBU小薇发布各类推文30余篇,为新生介绍学院工作、专业特色,答疑解惑。开学前,学校官微也相继推出了新生生活指南、教务信息早知道、新生入学报到指南等,方便新生入校报到。

报到当天,北工商版《入学纪念册》让新生们眼前一亮,这是为2018级新生专门印制的。精心设计的入学纪念册,封面设计简约,内页背景庄重,纪念册内附北京工商大学2018开学季|新生留念夹页,定格了校园最美的风光。在心之所向,梦圆工商的花朵墙、一张飞往北工商的机票背景墙前,学生处组织专业人员用相机记录下了新生们最纯真的笑容,并打印照片放入纪念册。新生还可在册中时光邮局处写下一封情书留给未来的自己,以此见证与北工商的不解之缘。

智慧校园,便捷报到

早上8点,2018级萌新们就纷纷来到学校开始报到。今年,我校积极应用互联网+”报到方式,方便新生快速办理报到手续。前期,学生处不断完善新生引航系统,实现了新生通过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即可查看班级、专业和住宿安排等信息。通过不断完善个性化迎新报到系统,简化报到手续,真正实现了新生一键报到。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家长告诉记者:这个互联网+报到着实便利,学校很用心。

报到现场,实时反映迎新工作数据的蓝色电子屏引来新生和家长们驻足。这是学生处首次尝试全程采用电子大屏直播新生报到的情况,通过电子大屏,大家可以随时了解到学校和各学院新生报到注册人数以及各时段新生报到情况,充分体现了大数据时代的服务升级。

温馨迎新,梦想启航

为了迎接新生,各学院在假期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建立新生群、通过公众号推送各类信息。报到当天更耐心细致接待新生,精心准备特色活动及提供服务,增强学院认同感。各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新生班主任也早早来到迎新报到处,与新生见面,并了解他们的情况,解答新生家长的问题。

食品学院只有大一新生在良乡校区学习,为了能够帮助新生们顺利完成报到,学长学姐们一大早从阜成路校区赶过来为新生们提供帮助。理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报到处,新生们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引导帮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报到;经济学院漂亮的气球装饰是熙攘人群的一抹亮色;商院的身着老虎玩偶服的激萌志愿者很大程度的帮助新生们缓解了紧张的心情,党员爱心工作站也引来新生和家长关注。

法学院在开学前就举办了直播逛校园的活动,给每位新生的宿舍门上都贴了温暖的寄语,准备了新老生见面会来帮助新生熟悉法学院这个大家庭;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围绕安心,暖心,贴心三心原则,结合学院新相见,梦飞young” 迎新主题,打造学院2018特色迎新工作,学院还为新生们搭建Lucky Pick祝福墙,希望能够将外语精神渗透进学生生活中的点滴;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北工商校园集章活动带着萌新们踩点各个教学楼,迅速熟悉校园,学院设计专业教师和学生共同制作的报到指南在展示专业特色的同时,也让新生们更加了解和热爱自己的专业。刚刚打卡回来的设计183 李炜滢告诉记者:学院设计的这个指南很漂亮,走了一圈,感觉学校环境很好。

迎新当天下午,许多学院安排了欢迎大会以及班会等,介绍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班主任信息、就业情况及校园文化等,一些学院还分专业介绍专业学习计划,并对新生大学的学习提出寄语和要求。同时,部分学院召开家长会使家长了解学校的培养过程,关注和配合学校的培养举措,为新生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很多班主任老师也走进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帮助新生克服初来大学校园的陌生感,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为保证新生报到的顺利进行,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校医院、网络中心、财务处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与保障。教务处招生办为新生提供信息咨询,及信息表打印等服务;网络中心为现场网络及迎新系统运行畅通提供保障;保卫处对校园安全稳定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大对保安值巡人员的培训力度,完善了校园交通设施、视频监控网络;后勤基建处对校园、教学楼、宿舍进行了整修,对绿化环境进行了整治,学生食堂装修后焕然一新;校医院也安排了服务站为迎新提供保障。大家都用行动努力为新生们营造更加温馨的校园。

2018级新同学,愿你们在大学这个人生新的征程里,放飞梦想,努力创造自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