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王晶副教授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根据ESI20187月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商学院王晶副教授2017年以北京工商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在《Food Control》杂志上的论文“Food safety pre-warning system based on data mining for a sustainable food supply chain”成功入选全球前1%ESI高被引论文。《Food control》杂志是食品安全治理领域的国际著名期刊(影响因子:4.06JCR一区期刊),该论文的成功入选是我校商科与食品学科建设取得的重要科学研究成果。

王晶副教授近年来专注于食品供应链管理与食品安全治理相关问题研究,该论文研究大数据视角下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与食品安全治理,创新性提出依托食品供应链大数据平台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与应对,促进我国食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该论文是王晶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CGL033)研究的核心成果。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在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已将ESI高被引论文用于评价学科的科研学术水平,国内很多省市在“双一流”建设的评估中也引用了这一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