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在两校区开展校园安全和开学前准备检查工作

   

   

为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9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分别带队检查了两校区校园安全和新学期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对校园环境、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校内施工改造工程、二期工程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就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向保障暑期服务运行和新学期开学的职工们表达了慰问。

张德玉副书记带队检查了良乡校区校园安全及迎接新生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学生食堂、学生创业园、学生公寓、清真餐厅、二期工程建设工地以及校园公共区域及校园周边环境。张德玉副书记一行到新生公寓宿舍内检查相关住宿设施,提醒后勤部门要在浴室地面铺设防滑垫,防止学生滑倒摔伤,并与提前报到的新生及家长见面并征求了对学校的意见。有新生学生家长反映因停车离学校较远,行李多不方便,张德玉副书记要求保卫处要进一步优化交通疏导方案,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尽量为新生提供方便。在二期建设工地,张德玉副书记肯定了工程进度,同时指出要突出抓好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张耘副校长带队在阜成路校区图书馆、西区电子楼、西区甲9楼施工改造现场、化工楼、礼堂、东区澡堂无障碍设施、耕耘楼等地的安全情况和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她强调,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职责,要直面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并及时有效解决;要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进行,满足广大师生工作和学习需求,尤其要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好准备。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各部门、各单位对开学前准备工作高度重视并做了周密部署,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网络中心、团委、图书馆、校医院、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参加了两校区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