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仪式

        

831日上午,我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8年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仪式,教务处处长左敏、人事处副处长张巍、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商学院副院长杨浩雄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仪式,来自北京市相关各委、办、局的112018级军转干部学员参加。

教务处处长左敏致欢迎辞。他围绕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的意义、军转干部进行学习的必要性、高校的政治担当等方面进行介绍,勉励广大军转干部珍惜机会,融入北工商,切实学到北京工商大学的治学精神和求学本领。他在发言中表示,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组织的重要决策部署,承接军转干部进高校这项政治任务,体现了我校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责任重大,任务光荣。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商学院高度重视,他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不负国家和北京市希望,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各种困难、积极认真学习,在学习中发挥军人的优良作风,确保取得良好学习效果。

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商学院副院长杨浩雄分别代表承训部门和学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表示将与学校相关部门之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充分挖掘学校现有现代教育资源和优质师资力量,做好此项工作,全力保障培训的顺利开展与实施,帮助军转干部实现从军队人才向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型。他们希望新学员在北工商的学习过程中,提高认识、伏下身子、珍惜机会,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悟所得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提高适岗能力。军转干部专项培训班班主任向小平老师发表讲话,他表示将全力保障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各项服务和联络工作,随时关注学员在校期间的政治品质、在校表现、学风学纪、考试成绩和工作作风。

据悉,我校在自身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任务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克服困难,精心排课,联系安排知名教授为军转干部上课,为军转干部学员学习努力创造条件、提供各种便利,从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充分支持。据了解,军转干部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北京工商的热情,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北工商人的自豪。11位学员将在我校进行脱产带薪融入式专项培训。根据相关培养要求,本次学习培训将持续一年,学员插班融入至研究生课堂进行学习,学业结束时对学员进行综合考评,考核合格的学员发放结业证书,学习情况将记入个人档案。 

“探索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的一项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也是军民融合战略的生动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的军转干部进入我校专项培训工作,促进军转干部转型发展、促进人岗相适,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水平的总体要求,通过为期一年的融入式、带薪脱产教育培训,达成提升人文素养、丰富知识架构、活跃思维方式、增强专业技能、提高履职能力的目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胜任机关事业单位行政管理岗位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与上一期培养模式相比,本期培训融合模块化、菜单式、学分制教学模式,将专家讲座、岗位实践等教学活动与集中授课相结合,优化课程设置,按课程类别插班学习,从而时间更灵活,培训方式更多样,培训内容更务实,受到军转干部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