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 部署新学期工作

   

       831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长孙宝国对学校暑期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对新学期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孙校长谈到,暑假期间很多部门的同志努力工作,成效显著,本科生招生人数突破3000人,学生新宿舍楼建设进展顺利,学生食堂装修完成。在暑期公布的国家自科基金评审结果中,今年我校获批项目数量比去年增加三项,获批经费总额大幅增长,特别是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零突破”。针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孙校长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学校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迎新工作和留学生工作;本学期执行新的教学作息时间,要抓好开学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充分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评估期间所有校领导、中层干部不得离京。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实施方案的制定和上报工作。孙校长要求大家关注近期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制定的《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根本任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要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发扬蜡烛精神,注重传帮带;要强化本科教育基础地位,把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作为“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任务,加快实施“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版,加快建设一流本科;要抓住适度扩大博士研究生规模的契机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各学科提前布局,提早破局。孙校长强调,中层干部要提高执行力和责任意识,遵守工作纪律,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本学期任务繁多,希望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传达了近期北京市召开的几个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重点对新学期三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精细化。落实北京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年轻干部,持续加强干部的管理和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的水平;各学院要学习和落实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制度,继续做好教工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双带头”;学校党委将开展巡察工作,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对二级单位进行巡察;要落实好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清单,推进《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意见的各项整改任务,做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归口检查考核、开学督查、审计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上级检查。二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保持学校稳定。谭书记传达了关于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摩擦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家理性认识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的大局。各单位要高度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正确认识社会热点问题,正确判断信息,注重加强引导,关注重点人群,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要严格管控重点阵地,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各种论坛活动的管理,抵御宗教校园渗透,加强社团政治引领,做好留学生工作,充分发挥新媒体思想政治工作平台的作用;要加强舆论阵地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学生心理辅导,提高网络舆情的综合管理水平。要加强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迎接北京市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办学水平。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根本,是办学主体,要长期坚持推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行为,厘清负面清单;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群体的关心,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师的政治素养,做好教师培训,全面加强教职工的管理,大力表彰和宣传先进教师。引导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谭书记强调,新学期即将开始,各部门要安排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状态开启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