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8年重点工程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座谈会在我校良乡校区召开

   

   

829日上午,市住建委在我校良乡校区召开2018年重点工程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座谈会。市住建委副主任陈卫东、工程处处长阮景云、重点处处长陈立民等领导,房山区住建委副主任刘晓光和荣春海,房山质量监督站、安全监督站和执法队等领导,良乡二期新建工程学生宿舍项目施工和监理单位领导以及学校后勤基建处等相关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并做汇报。会议由市住建委重点处副处长凌学东主持。

参会全体同志首先到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学生宿舍项目)工地实地检查,认真查看现场施工组织,详细了解项目工程进度,对现场安全防护、物料摆放、场容卫生、扬尘预防等标准化设施及临时措施进行检查。随后大家到会议室听取副校长张耘从学校基本情况、新校区建设、下一阶段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的工作汇报。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分别汇报了开工以来的工程进展、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并提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房山区质量监督站、安全监督站、执法队及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工程手续办理、施工情况、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做出评价,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明确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

陈立民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检查也是服务。他提出,建设单位对此重大项目要高度重视,坚决完成开工目标、建安指标及疏解任务;要主动联系上级主管部门,积极反映情况和需求;要结合新形势和新要求统筹安排工作节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认真兑现招标承诺,保证施工现场各类人员配备的数量与和质量,把控好重点工程的质量、安全和进度等关口。

陈卫东强调,本次会议是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战略,市区两级住建委主动服务、主动对接市重大工程项目的一次工作会议,体现了住建系统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重大工程的督导和服务。他指出:第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尊重所有参建单位,听从市区管理部门指挥。监理单位应发挥作用,实现质量安全管理;真实反映情况;前瞻性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思路。第二,统筹安排,文明施工。施工单位应统筹规划各类资源,做好供暖季停工准备,确保按期交工。第三,明确职责,勇于担当。他明确提出了划分市区两级住建委职责的原则意见。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改善施工条件,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以良好企业形象服务首都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