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周洪福副教授入选2017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人才

近日,北京市自然基金委公布了“入选2017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和优秀青年人才名单”,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周洪福副教授成功入选2017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人才库,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该人才库,标志着我校在科学研究及学术水平方面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周洪福副教授主持的“聚乳酸合金中CO2的增溶机理与量化计算”(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2164058)主要以可生物降解材料聚乳酸(PLA)为研究对象展开CO2增容及理论计算方面的基础研究,对可生物降解聚合物发泡的产业化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和理论支撑,具有重要的基础科学研究价值。所构建的高性能可生物降解PLA泡沫,可以有效地利用生物资源改善生态环境,降低石油基高分子材料的大量使用,节约能源。拓宽可生物降解PLA的应用范围,具有很高的产品应用开发经济价值,同时对其它可生物降解聚合物发泡的产业化也具有借鉴意义。

北京市自然基金委为进一步挖掘优秀青年人才,为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储备战略人才,开展了2017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人才遴选工作。本次遴选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通过市基金项目成果评价系统,按照研究水平、应用水平、人才培养等多个维度,对2017年度验收的665项项目进行定量评价排序。二是根据定量评价排序结果,结合依托单位和验收专家推荐,确定39名青年人才进入到下一轮会议评选。三是经会议评审专家讨论,记名投票评选出优秀青年人才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