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实现零突破

817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公告表示,今年决定资助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00项,其中食品领域资助4人,我校食品学院刘慧琳副教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刘慧琳,食品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食品安全方面的研究。2005年至今一直从事食品安全相关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要讲授《现代食品检测技术》《免疫学原理及应用》及《食品科学原理(双语)》等课程。目前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Food chemistry,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于2017年获得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Outstanding Youth Science Foundation),也被称为小杰青,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铺垫性科技支撑基金,设立于2012年。作为人才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项目类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间形成有效衔接,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重点包括申请人的工作基础和创新潜力。其中工作基础方面,重点考察申请人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的创新性和科学价值;创新潜力方面,重点考察申请人在前期研究工作中所展现的创新能力及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的创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