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816日,随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揭晓,我校2018年度基金类项目的获批情况也尘埃落定(除北京自然科学基金以外)。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计2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8项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9项。特别值得庆贺的是,我校今年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零突破”,分别由食品学院李秀婷和刘慧琳获得。此外,获批总经费为1363万元,较2017年度804万元,增长559万元,增长率为69.53%,这标志着我校科学研究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高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度,学校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50项,获批26项,获批率为17.33%,与2017年度23项的获批数相比增加3项,增长率为13.04%。按项目类型分布为: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12项和青年科学基金12项。按立项单位划分:理学院1项、食品学院15项、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1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项、经济学院1项、商学院4项。

2018年度,学校共申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77项,获批12项,获批率为15.58%,与2017年度获批数持平。按项目类别分布为: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7项、青年项目3项。按立项单位划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项、经济学院2项、商学院7项、法学院1项、外国语学院1项。

2018年度,学校共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8项,获批8项,获批率为23.68%,与2017年度5项获批数相比增加3项,增长60.00%。按项目类型分布为:规划基金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8项。按立项单位划分:经济学院1项、商学院4项、法学院2项、艺术与传媒学院1项。

2018年度,学校共申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9项(限额申报),获批9项,获批率为31.03%。按项目类型分布为: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5项。按立项单位划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项、经济学院3项、商学院3项、艺术与传媒学院1项、体育与艺术教学部1项。

学校高度重视各类年度基金类项目的申报工作,科技处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对申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特别是对国家两科基金申报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动员会和培训会,及时为申报教师提供最新的政策解读和申报重点难点解答。除此之外,科技处对每份申报书进行细致地形式审查,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最终确保每份申报书高质量完成。

 

 

附件:2018年北京工商大学各类基金资助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