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公布

726日,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我校会计、工商管理和法律三个专业学位点参评。会计评估结果为B-,在2所参评的北京市属高校中排名第一,位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C+)之前;工商管理评估结果为C+,在4所参评的市属高校中位于北京工业大学(B)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B-)之后,与北方工业大学(C+)在同一个档位;法律评估结果为C-,与参评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C-)在同一个档位。

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教育部学位中心于2016年启动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此次评估在法律、教育、临床医学(不含中医)、口腔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艺术(音乐)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开展,全国符合条件的293个单位的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评估结果通过精准计算,按“分档”呈现,具体方法是按“专业学位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每个专业学位类别前75%的参评单位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7%A(不含2%,下同),7%15%A-15%25%B+25%35%B35%45%B-45%55%C+55%65%C65%75%C-

通过评估,可以了解我校参评专业学位点的培养现状,发现自身优势与不足,有助于促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链接: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2018cp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