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张耘副校长带队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723,本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台风“安比”影响,预计23日后半夜到24日白天,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东部大暴雨。24日上午,学校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副校长张耘部署调度检查两校区防汛工作。

61日全市上汛以来,根据《2018年北京市教育系统防汛工作方案》的要求,学校防汛指挥部及疏散指挥、后勤基建、医疗救护、外事、物资保障、信息宣传和治安保卫组各组成部门,牵头负责、密切配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细化实施《2018年北京工商大学防汛工作方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张耘副校长首先带队深入前期列入今年学校防汛台帐的重点部位查看雨情,在综合楼、图书馆、教二楼、教三楼、耕耘楼、化工楼、礼堂、高精尖中心等处,重点查看了各楼宇屋面排水情况,对校园排水设施、尤其是雨水箅子、排水沟等逐一检查,对现场发现的楼道杂物堆放、屋面树叶清理、用电不符合规范等问题要求有关二级单位立行立改。

张耘副校长向连日来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后勤、保卫部门的全体同志及物业、绿化的员工致以亲切慰问,叮嘱大家在抢险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她要求,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在岗在位在责,加强夜间值守巡查,一旦有情况第一时间处置。要备足防汛应急力量,注意及时除险,防范二期新建学生宿舍工程施工现场塔吊、良乡校区钟楼、两校区户外标示牌、耕耘楼后停车场大树受大风影响造成的灾害。

张耘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检查结束后,组织对暑期防汛工作开展认真研判和科学分析,对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防汛力量做了全面部署。对防汛台帐中列明的重点部位整改方案进行了评估,尤其对综合楼、工二楼、艺术楼、图书馆等楼宇的屋面排水,教二楼东南侧排水沟改建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加强建、管、维全过程统筹协调,把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底线,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学校后勤基建处、保卫处有关同志参加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