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探人工天河,故地重温感创业精神”党员教育培训班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食品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于713日至15日前往河南林州红旗渠开展以“不忘初心探人工天河,故地重温感创业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培训。

7月14日上午举办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何猛做开班动员,她对每位参训党员提出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结合实际特别是学科建设,以及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入思考。学院党委举办红旗渠培训班,目的在于让党员们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履职尽责,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   

林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马东兴以“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从历史背景、丰富内涵、时代价值等方面,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进行讲解,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工党员们被林县人民在修建红旗渠时所表现出来的不畏艰险、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真实鲜活的故事感人肺腑,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

体验教学方面,教工党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在纪念管内陈列着当年人工开凿建渠所用的工具,墙壁上挂着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大家从这些工具和记录资料中更加具体地了解了林州人民如何克服困难完成开山修渠这一伟大壮举。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走在蜿蜒的渠道上,教师党员们仿佛可以看到当年不怕牺牲的林州人民挥汗如雨的施工场面,切实体会到了林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十年修渠的奋斗历程。在青年洞口食品学院党委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体验教学,大家都感叹开凿红旗渠的伟大,危机面前找出路,敢想敢干,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培训结束后,党员们结合自己所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撰写了心得体会。党员们一致认为培训收获丰硕,是对思想的净化和灵魂的洗礼。本次培训贯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主线,结合今年即将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融合课堂学习与实地讲解,让党员们在学习体验过程中,铭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通过本次培训激励教工党员的在自身岗位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当代红旗渠精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创辉煌继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