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两所央属高校签约开展学科共建

   

718日上午,北京高校学科共建签约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北京高校书记或校长、主管学科建设的副校长、学科建设部门负责人共计180人参会。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主持。

签约仪式上,央属12所高校与市属20所高校签约开展学科共建,共建学科合计28个。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分别与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和工商管理学科共建进行了签约。

学科共建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北京高校内涵特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共建充分发挥中央在京高校办学优势及引领作用,促进中央在京高校与市属高校互惠共赢。

中国农业大学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与其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建了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和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开展了本科生双培计划。525日,我校食品学院、研究生院赴中国农业大学就学科共建开展讨论,两校拟通过教师队伍共建、教学资源共享、学生交流互访、科研合作互助的模式进行合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工商管理学科与我校相关学科资源互补性强,交流频繁。71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率队来我校就工商管理学科共建进行洽谈,两校拟围绕师资交流、科研合作、教学合作、国际化合作、学生交流等重点领域开展共建。

学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石松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