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暑假前安全检查

为确保暑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711日至17日,学校组织了放假前安全检查工作,各二级单位利用11日至166天时间开展了安全隐患自查整改。717日上午,在各单位自查整改的基础上,由保卫处牵头协同学校办公室、后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组织了两校区安全检查。

保卫处处长马韬光带队检查了良乡校区学生公寓、食堂、文科实践中心;副处长陶伟带队检查了阜成路校区图书馆、电子楼、教三楼、科技楼、耕耘楼、留学生公寓和两校区学生公寓及食堂。

两校区检查组主要查看了受检单位的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电动车管理、饮食卫生、用电用气安全以及防汛工作开展等情况,对校园汛期容易发生积水的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单位还存在消防设施被遮挡、安全出口锁闭、消防栓漏水、疏散通道不畅通、个别楼体漏雨等问题,特别是电子楼住户个人物品堆放在楼道内的问题再现,严重挤占疏散通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对于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与相关责任人明确了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以学校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为突破口,全面检查了学校安全重点部位,深入查找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种危险因素和管理漏洞,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为确保学校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