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713日—16日,经济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旨在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校继续深造。本次夏令营报名学生140余人,学院从中选拔了来自30余所高校的56名优秀学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713日,学院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副院长罗玉波主持了开营仪式。院长徐丹丹对参加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师资和研究生招生等情况。她强调经济学院是学校办学时间最久、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在学科资源、实践基地和双导师制等研究生培养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把握机会,充分交流,展示风采,收获满满。辅导员薛瓅从各类奖学金、拔尖创新人才奖励和助学金三个层面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研究生奖助体系,对奖助政策进行详实解读。来自河南大学刘汭霖同学及我校学生林潇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在营员们的掌声和期待中,本次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

7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学院给各位营员准备了覆盖各个学科的7场专题学术讲座。著名期货专家、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堂、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政治经济学学科负责人郭毅老师、经济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宝仁、保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绪瑾、财税研究中心主任姜竹等7位知名专家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营员通过和我院学术大师面对面交流,对学科未来发展前沿、各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和学院各学科的重点研究方向等方面有了深刻认识,同时也让营员们感受到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讲座结束后,学院特别组织营员们参观学校校史馆和文科实践中心。在校史馆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下,营员们了解到我校建校历史和发展方向,对学校建校以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叹。营员们在郭馨梅副院长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了文科实践中心,大家对实践中心先进的教学设备惊叹不已。

714日晚,学院组织各专业优秀研究生与营员们进行交流。不仅有已经毕业的研究生代表,还有优秀在校生代表。师兄师姐们对营员们从考研备考、推免资格、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以及专业未来就业等问题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营员们通过与优秀研究生的互动,对未来研究生生活学习充满了热切的向往。

715日,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各专业按照研究生面试要求和程序,组织了专业面试及形式多样的师生交流活动。在李飞、郑兰平、吴强、宁威、辛士波、倪国华、梁鹏等各系主任的组织下,研究生校内外导师和各专业研究生代表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包括与夏令营营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各自专业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通过交流,营员们对各自的专业有了充分的了解。此外,学院还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的业余活动。在路京明、薛瓅、向小平、安歆等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举办了破冰游戏、优秀研究生交流、夜游北京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增进了营员们之间的友情,让营员们感受到了学院朝气蓬勃、团结和谐的学院氛围和浓郁深厚的北京文化。

716日,举行了闭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总结了三天以来的夏令营活动,同时感謝了参与的各位教职工、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巧妙运用世界杯决赛中法国队获胜作为引例向营员说明,发展是新事物不断取代旧事物的过程,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前途是光明的。他谈到营员们也是新生力量,必定会创造属于他们的辉煌,他期待与各位营员明年九月再会北工商。来自河南大学的梅饶兰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对学院精心安排的各种活动表示感谢,她表示,三天的夏令营囊括的所有丰富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学院老师们的渊博学识和平易近人,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收获良多,坚定了报考经济学院的信心和决心。各系主任给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严格遵守学院安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加深了对北工商的认识,增加了自己专业的理论知识,坚定了加入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深造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十分精彩,一位营员写道“真的很幸运能有机会参与到此次北京工商大学的夏令营活动,老师们的讲座让人受益匪浅,来自各界的‘大佬’为我们展先了一个崭新的领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还有的同学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让我对研究生学习生活充满了向往,对于知识的渴望让我的内心澎湃不已!”同时,充分展示了经济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蓬勃的发展前景,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也使来自祖国各地的青年学子近距离了解了经济学院,为进一步吸引全国优秀大学生踊跃申请和报考学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同学们在分别时纷纷表达对学院老师们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精心组织和安排的感谢,大家提到这短短几天的夏令营是自己一生中难忘的美好回忆,而我们也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下一年金秋九月,大家一定会再聚北工商,再聚经济学院!祝所有营员同学们一路顺风!未来可期,经院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