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绚烂七月毕业季,学子们将满怀收获的喜悦,载着母校的祝愿,带着亲人的期望,向着新征程扬帆起航。71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毕业典礼,见证300余名毕业生顺利毕业的喜悦时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顾红、副院长卢灿宽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教师代表、班主任及部分家属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卢灿宽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顾红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2018届成人教育学生准予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教师的决定》《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2018届共有343人应届毕业获得毕业证书,包含业余、函授两类,应届、往届两种,高起本、专升本、专科三个层次,毕业生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47岁,绝大多数为20、30岁的在职青年。其中56人被授予学士学位,有15人被评为优秀毕业生。授课教师中有9人被评为优秀教师。

毕业生代表、16级会计学专升本毕业生岳小钰代表全体毕业生对老师的悉心教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述选择继续教育艰难的心路历程及不断坚持学习的毅力与决心,并表示要继续坚持理想信念,继续拼搏奋斗,展现北京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子们的风采。教师代表、理学院副教授季语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对顺利毕业的学子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及祝福,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终身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心态平和,宁静致远,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做出更大的成绩。

副校长谢志华在毕业致辞中对毕业生的毕业表示祝贺,对任课教师表示感谢。他鼓励毕业生终身学习,追求真理,并从四个方面谈到应该如何学习:一是由目的性的学习转化为自然的学习。通过学习学会与人、与自然、与自己交流,并感知共性与差异。二是由痛苦的学习转化为愉悦的学习。通过学习认识事物的本质,不断增加学习的兴趣。三是要坚持有效率的学习,要讲究学习的方式方法。四是始终保持平和心态。人的一生要实现由他我、本我、超我到无我的升华,既有自己的价值理念,又具有包容性。最后,谢志华副校长希望同学们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以骄人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家庭、回报社会,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事业有成、一帆风顺!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同学们满怀兴奋之情身着学位服依次有序走上主席台,谢志华副校长为他们扶正流苏并留下珍贵合影。此时的会场,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在对未来的期盼中、在准备踏上新征程的决心中,共同见证着这荣耀的时刻。

毕业生们,今日与你们惜别,目送你们踏上新的征程,期待看到你们乘风破浪的魄力与决心。祝福你们新征程再出发,意志恢宏迎难而上,再创佳绩!此去山高路远,愿君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