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学迎评促建推进会

   

   

   

71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本科教学迎评促建推进会,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会议,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各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左敏作《以审核评估为抓手,推动学校办学水平与质量整体提升》工作汇报。他围绕审核评估背景,阐明了审核评估重点审核的“五个度”、审核要素和指标项,介绍了目前北京高校审核评估工作开展的情况。他就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汇报,就今年9月评估专家入校考察、检查等具体工作及要求予以强调说明。他公布了近期审核评估专项检查的时间,专家定于717日入校考察,并对迎评准备工作进行任务分解,明确了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他谈到,审核评估虽然评的是本科教学,但看的却是全校整体面貌,审的是全校各方面的工作。

副校长李朝鲜强调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于促进我校本科教学规范化管理、品质提升、健康发展极其重要,本次迎评促建推进会对学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他传达了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以本为本”的本科教育核心地位对本科教学及审核评估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就下一阶段迎评促建工作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状态和标准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在专家进校审核评估期间,做到六个充分展示:第一,要充分展示我校建校68年来所形成的优秀的教学传统和优良的学校文化。第二,要充分展示合校20年来以来,学校实现的单科学院向多科性大学转变、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一址办学向两地办学的三大跨越式发展的进步。第三,要充分展示20076月水平评估优秀后的11年来,本科教学不断改进培养模式、改善培养方案、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内容、加强教学规范管理取得的工作成绩。第四,要充分展示从2011年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以来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成果。第五,要充分展示一流本科建设两年以来,学校取得的最新成就。第六,要完整展示最近一年来迎评促建工作所取得的工作业绩。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携起手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信心满满的工作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努力,向国家和北京市,向社会、校友、家长和教职员工自己交出满意的答卷。 

孙宝国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深刻分析了本科教学工作及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对学校扎扎实实的推进迎评促建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第一,今年学校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审核评估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健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体系的有力抓手,关乎学校的社会影响和办学声誉,关乎学校获得的社会资源和政府资源。第二,全校各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审核评估的工作部署,调动全体师生员工迎评促建的工作积极性,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把北京工商大学最好的一面,最亮丽的一面展现给专家组,充分展示我校本科教学的质量和人才培养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