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年服务国家】学校举行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713日晚,学校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春萍、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各实践团带队老师以及全体实践学生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

王海伟介绍了我校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今年学校继续开展“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青团改革工作部署,立足首都,面向全国,开展十大专题行动,即: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行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青年观察行动、乡村振兴青年作为行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体验行动、关注民生志愿公益行动、美丽中国环保科普行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发展行动、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青年行动、携手共创中国梦暑期夏令营行动。

通过学院立项申报,全校范围内的汇报交流,以及张德玉副书记的精准点评和悉心指导,最终12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入选今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其中商学院“弘扬优秀文化·绽放青春芳华”实践团和外国语学院“探访延安寻初心·双语宣讲十九大”实践团入选北京市重点团队。

来自法学院“乡村法治情·振兴中国梦”实践团的李嘉睿代表社会实践全体学生发言,他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踏实的态度投入到“青年服务国家”的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贯彻学习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学校的厚望,圆满完成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商学院“探寻转型升级·立志创新创造”实践团带队老师李艳春作为老师代表发言,她表示社会实践是落实“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重要载体,作为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将按照实践工作要求,围绕主线,服务大局,认真带队,沟通协调,妥善安排,指导好实践活动,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圆满成功。

仪式上,张德玉副书记为各实践团授旗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级组织、各位带队老师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真组织和精心策划,充分肯定广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强调实践团成员要通过社会实践达到“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发现问题,探究真理”“知行合一,解决问题”三种境界。他对各实践团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重安全,一切社会实践活动要以安全第一为前提,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二是讲纪律,既要注意工作生活纪律,也要遵守宣传纪律,积极传递正能量;三是能吃苦,做好接受社会实践锻炼的心理准备,艰苦朴素,磨练品质;四是出成果,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工商风采,力争收获良好成果。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已经蓄势待发,在接下来的暑假期间,我校学子将满怀热情,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走向基层,勇担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开启社会实践的新征程,书写北工商学子的新风采,期待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