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

   

   

   

710日,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副院长、各招生专业负责人、研招先进个人和研教秘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志华在讲话中谈到,研究生招生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任务重,责任大,他代表学校向所有参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倾情投入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研究生招生质量对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招生工作不是孤立的,它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过程以及就业密切相关,相互联动,生源质量的提升需要各学院、各学科、每一位研究生导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开展有效的招生宣传是提高招生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宣传工作要做到重点突出,对于考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优秀导师等要进行重点宣传。

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肯定了各学院2018年的招生工作,指出了今年招生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各学院加强工作的规范管理。同时,他希望各学院加强招生宣传力度,把招生宣传工作贯穿在各种学术活动中,逐渐提高学院、学科的知名度。

研究生院副院长石松对学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从报录比、一志愿率、推免情况三个方面,学校、学院、学科三个层面全面分析了2018年招生数据,并与往年数据进行比较;总结了2018年招生管理工作及存在的问题;提出2019年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研招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继续以提升生源质量为核心目标,从扩大推免生接收比例、加大招生宣传、优化招生指标分配等方面着手,争取研究生生源质量取得明显提升,助推学校学科建设向高层次迈进。

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副院长分别汇报了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和2019年招生工作安排。

会上还对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