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7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就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校长孙宝国就《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的重要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学校工作对如何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孙校长谈到,《若干意见》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教育的部署要求,在推动北京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大背景下,经过深入调研制定出台的。文件明确了北京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学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若干意见》精神。孙校长强调,要坚持内涵发展,强化办学特色,明确发展定位,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不断推进“一流学科、一流本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改革任务,夯实基础工作,强化实施保障,结合文件精神和学校的发展实际做好工作谋划,抓好工作统筹,抓住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强化改革创新,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讲话的体会和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进行了发言。他介绍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会议渊源,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对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着重对本次组织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谈到,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论述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中,习总书记用“八个坚持”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和组织工作的经验,同时清醒指出当前组织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对如何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优秀人才工作和优秀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继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落实党建责任,齐心协力,共同为学校建设砥砺前行。

党委书记谭向勇强调,要深刻领会《若干意见》对北京市高等教育发展的指导意义,认真研读《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把握要求,结合学校办学方向和发展目标,认真做好落实,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凝炼特色,弥补短板,共同推动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发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加扎实地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谋划长远,加大年青干部的培养选拔,集聚优秀人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管人才,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