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我校召开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630日,我校召开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方德英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外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威教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检院所长丁宏高级工程师、北京康拓科技有限公司工控事业部总经理王迎春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农业信息获取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德海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克斌教授出席本次会议。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计信学院院长蔡强、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三年绩效考评为契机,总结实验室2015-2017三年的工作成绩,谋划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同时进行2018年开放课题的评审。

康智勇代表学校科技处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做出肯定,强调了“平台底下有团队,团队底下有负责人”的管理模式,同时对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请和验收工作表示肯定。蔡强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和学校领导参加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汇报,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同时恳请与会专家和领导多提宝贵意见。

陈谊详细汇报了实验室2015-2017三年绩效考评报告,包括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和主要研究方向、三年规划目标完成情况、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以及实验室未来三年发展规划等。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绩效考评报告,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为绩效考评报告和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对2018年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陈谊介绍了历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和完成情况,以及2018年开放课题和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学术委员会对2018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了严格评审,给出了评审结果和评审意见。

方德英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各位专家以各种方式指导实验室工作。他要求重点实验室要认真总结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召开会议研讨具体落实方案;要通过自己培养和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实验室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数量;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提高整体实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学科建设,特别博士点申报提供支撑。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我校教务处处长左敏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李海生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刘翠玲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各方向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