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台月】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和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630日,我校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和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了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我校校长孙宝国、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会议由郑文红副校长主持。

孙宝国校长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近两年的学科建设情况与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化妆品专业作为我校的一个特色学科,是学校的重点建设学科之一,希望化妆品学科的老师们,多听专家的意见,更加努力的工作,把化妆品科研平台建设的更好。

重点实验室主任董银卯汇报了化妆品科研平台及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研究领域,并重点介绍了化妆品科研平台的八个研究方向,依次汇报了各个方向的研究内容、研究特色及近三年取得的科研成果。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巧娥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开放课题的申报与专家评阅情况。

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院长王万绪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研究成果,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争取早日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树芬建议,重点实验室要瞄准化妆品行业的同质化问题,一步一个脚印,重视基础研究,解决产业的共性问题和产业发展问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于学军建议重点实验室要更加注重科技成果的宣传与转化;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贵友建议重点实验室的科学研究要与专业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北京市科委农村发展中心总工赵淑红建议实验室与北京市科委等单位加强联系,积极申报北京市科技专项研究课题,并积极参与相关科普教育活动;北京市保健品化妆品审评中心主任刘东红建议重点实验室加强与国家食药总局等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积极参与化妆品相关政策和法规的调研与制定工作;北京日用化学研究所所长徐良、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分析及微生物部研发总监王莉江、原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应用技术中心总监马来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石钺等专家均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发展期望。艺传学院院长罗子明教授、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祝钧教授、理学院副院长何聪芬教授等校内专家也从学校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曹显兵院长在总结中感谢各位专家的支持,并希望实验室认真梳理并落实专家意见,为学校的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科技处处长张晓堂,校办主任王小艺,商学院副院长孙永波等校内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