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第九督察组督察市属高校教育改革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为推进国家重大教育改革方案落地落实,626日上午,教育部督查市属高校教育改革会议在我校召开。由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刘利民任组长的教育部第九督察组全体成员、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属六所高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主持。

孙宝国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入校督查表示欢迎。随后我校校长孙宝国、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尚永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围绕督查调研的主题,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三个方面分别做了汇报,介绍了各高校推进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重要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根据督查内容,督察组专家现场进行了提问,各高校校长进行了解答。

督察组组长刘利民作总结讲话。他对北京市和市属高校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三项改革任务的工作和成效表示肯定,北京市相继出台相关文件,与会高校对落实改革任务有想法、有措施、有落实。他表示,对各高校提供的好做法将予以推广,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问题将予以研究。他指出,教育改革是系统工程,要着眼全局,善于运用系统思维,科学配置资源,谋划部署落实机制,各高校要立足本校实际,主动对接改革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希望各高校深入把握当前高校改革的核心要求和关键环节,强化党对高校的领导,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高校科技体制改革,增强服务区域发展能力,不断推进高校内涵发展。

督查组专家还走访了我校校园,了解学校公租房建设和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教育部第九督察组成员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刘利民,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原副局长林仕梁,河北省教育厅原厅长刘教民,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教育部科技司副巡视员明炬,教育部科技委副秘书长朱小萍,教育部社科中心综合信息研究处副处长王晓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秘书刘筱蒙组成。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刘霄、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李善廷,我校副校长张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