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13项教学成果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

近日,北京市教委下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关于表彰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决定》,我校共有13项教育教学成果获奖,包括5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含联合成果1项),获奖总数列北京市属高校第三。

其中,荣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的5个项目分别是:孙宝国教授主持的《针对食品安全突出难题,构建“院士引领、创新体系、强化实践”人才培养模式》、谢志华教授主持的《构建重大需求导向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探索管理类人才培养模式》、方德英教授主持的《信息化环境下多校区协同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徐丹丹教授主持的《“多元化、差异性、全过程”创新型经贸类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与探索》和吕素香副教授主持的《通过三大转型实现“三全育心”——基于积极心理学的心理素质教育教学体系构建》。

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选一次。学校于20169月开展了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工作,评选流程严格规范,确保申报项目质量,共评选出30项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项目,并将之作为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20179月,学校邀请多位权威校外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为申报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的文本进行再次“诊断”和“把脉”,进一步指出每一项成果申报文本的不足,提出针对性的书面意见。学校最终向北京市推荐参评成果25项,其中13项获评,获得的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的数量和质量在市属高校中均名列前茅。

教育教学成果奖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的凝练与升华,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识。近年来,我校以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契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获得也是我校广大教师在教学工作岗位上取得的创造性劳动成果的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力争取得更多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和推广价值的高水平教学成果,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