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评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

   

620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召开。我校被授予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被评为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600多所高校的1000多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交流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最新研究成果,并表彰了一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该奖项每3-5年评选一次,今年北京共8所高校获此殊荣,这也是继2007年后我校再次获评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大会安排了15场主题学术报告和5场学术主题分论坛,举办了17个工作坊,出版了会议论文集。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副主任张宏宇老师的学术论文入选大会论文集,刘立新老师还代表学校在分论坛上分享了我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中的探索与实践。

近年来,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以积极心理学理论为指导,以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和素质拓展体验课为主要渠道,以5·25心理健康节和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为活动载体,通过启发心理自助、鼓励心理互动、学会心理求助三大主题,激发学生自我心理成长动力,取得丰硕成果。基于我校连续6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单位,连续8年被评为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最佳组织奖,特别是2017年获评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我校心理工作走入了全国高校先进行列。今后我校将以此作为新起点,在新时期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继续辛勤付出,努力奉献,为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