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八届校史知识竞赛举行

    

    

620日下午,学校第八届校史知识竞赛在良乡校区校史馆举行。本次知识竞赛由档案馆主办,学校校史志愿讲解团承办。档案馆馆长杨巧明、图书馆和档案馆部分老师们出席了活动,来自各学院的201520162017级本科学生参加了比赛。

杨巧明馆长在讲话中谈到,为弘扬学校悠久历史,展示学校辉煌成就,发挥校史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学校每年举办一次校史知识竞赛,今年已经是第八届。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校史知识竞赛,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加深对学校的认同感,促进校园文化的传播,并预祝同学们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校史知识竞赛分为5关,每关都对应着不同的校史。为了找到正确答案,同学们穿梭在校史馆中,又是做笔记又是拍照。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郭洋洋、赵君等50余名同学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杨巧明及图书馆、档案馆的老师们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届校史知识竞赛也是学校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国际档案日的活动主题是“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学生们通过竞赛学习了校史知识,了解了学校改革开放这些年的发展轨迹和取得的主要成就,感受到了校史文化底蕴,增强了作为北工商学子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