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毕业季】学校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师恩难忘,语短情长;骊歌声起,青春未央。62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活动。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900余名研究生在校领导、导师代表、家长代表、同学及亲友们的共同见证下,圆满完成学业,昂首阔步迈向人生新征程。

典礼现场,学子们青春洋溢、欢声笑语。典礼开始前,会场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和毕业短片。毕业短片回顾了2018届毕业生在校生活点滴,各学院老师代表、教职工代表、本科生代表录制寄语,为2018届毕业生送上希望和祝福,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副校长谢志华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8届研究生准予毕业及学位授予的决定》,副校长李朝鲜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2018年,我校共有3名博士生、926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获得毕业证书,共有3名博士研究生被授予博士学位,945名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和同等学力)被授予硕士学位;有77名研究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其中38名研究生被推荐为市级优秀毕业生。

毕业生代表、理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杜姜楠在发言中代表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对母校的辛勤培育、老师的殷切教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这片热土提供给广大研究生宽广的平台,并表示为母校取得博士学位授予点感到骄傲和自豪。她用九个感谢和自己谱写的一曲《北工商》歌词表达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勉励毕业生们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新时代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校长孙宝国院士在毕业致辞中说:今天是夏至,是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我们今天举行毕业典礼,送同学们离开母校,开始人生新的征程,寓意深长,它意味着同学们研究生期间建立起来的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情深谊长。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博士、硕士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生的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导师和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孙校长肯定了2018届毕业研究生在学期间致力于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用辛勤付出换来的丰硕成绩。他谈到,2018届研究生共取得科研成果829项,其中SCI收录论文81篇,较去年增长52.8%EI收录论文60篇;CSSCI收录论文84篇,核心期刊176篇。授权发明专利21件,较上届增长17%39人考取博士研究生,其中17人考取了世界500强的大学;共获得26项省部级以上各类学术竞赛奖励。他希望大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能吃苦、敢打硬拼的精神,攀登人生新的高峰。孙校长谈到,毕业生在校期间是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见证了学校博士授予点的获批,学校将在未来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同时,他勉励同学们吃苦耐劳、不怕吃亏,拥有人生的大智慧,并希望大家以健康为本,坚持锻炼,以旺盛的精力投入工作和学习。最后,孙校长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在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实现人生的理想与抱负,以骄人的成绩,伴随祖国与母校,共赴辉煌!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同学们身着学位服依次有序走上主席台,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他们扶正流苏并留下珍贵合影。学位授予仪式最后,在我要飞得更高的音乐声中,毕业生们欢呼着毕业啦!并一起把学位帽抛向空中,为毕业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鲜花、掌声、欢笑、泪水,礼堂里到处都是毕业的喜悦和分别的愁绪。

凤凰花开骊歌响,恩师母校候佳音。时光倏忽而逝,人生的路却仍漫长,毕业生们,今日与你们惜别,同时为你们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期待你们在这样美好的时代里御风而行,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祝2018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在新时代成就更加美好的梦想,北工商是你们永远的港湾!记得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