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十佳百优”主题团日活动评选暨“优干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

   

   

   

   

   

    

620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十佳百优”主题团日活动评选暨团校“优干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团委书记王海伟、保卫工作部副部长陶伟、学生处工作部副部长盖晓庆,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团校学员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团校“优干工程”培训班是在校团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的,历时近一个半月,学员们通过参加一次感谢恩师的活动、聆听一次梦想力量的讲座、投身一次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讨论、观看一次主题教育的电影、欢度一次主题突出的团日等“五个一”青年大学习活动,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提升了素质,圆满完成了培训班各项任务。
会上,学校团校办公室主任郑光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团校“优干工程”培训班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校团委书记王海伟为获得团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学员、优秀班长、优秀辅导员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十佳百优”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环节,来自10个学院团委(团总支)推荐申报的15项主题团日活动参加“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各项活动的负责人采用现场PPT、视频展示或舞台说唱等形式,从活动主题、思想性、创新性、成效收获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会评委们根据各申报单位活动开展及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判和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前三等奖直接获得“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称号,由各学院组织推荐申报的100项主题团日活动经评委会审核后获评“百优主题团日活动”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得2017-2018学年“十佳百优”主题团日活动的团组织进行了现场颁奖。
王海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团组织展示的团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我校基层团组织的扎实作风,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并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紧跟党走,胸怀信念,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强基固本,改革创新,做矢志不渝的共青团事业奋斗者;三是要勤学笃实,增长才干,做可信可为的新时期青年先行者,为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在国家复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新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
此前,为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力争实现“每个月有主题,每个支部有活动,每个团员有参与”,校团委要求全校各支部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基层团组织结合专业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并且每个月评选出10%的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展示交流。同时机关团总支前往北大红楼参观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通过活动让机关青年教职工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使大家充分领会五四精神,在工作中激励完善自己,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前行。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打通了共青团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基层团组织的有力抓手,下一步,校团委以及各级团组织还将深入探索和不断创新主题团日活动的新形式新思路,使之真正紧扣时代脉搏,服务学校发展,助力学生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