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首届毕业典礼在爱尔兰考克大学举行

   

我校与爱尔兰考克大学联合培养的应用统计学(风险与精算学)专业的首届双学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当地时间612日至616日,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应邀出席了爱尔兰考克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当地时间61510时许,伴随着考克大学嘹亮的校歌声,毕业典礼在热烈而庄重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曹显兵院长应邀坐在毕业典礼主席台,与爱尔兰考克大学校长帕卷克•奥谢伊(Patrick G.O'Shea)教授一同为两校联合培养的首届双学位毕业生一一颁发学士学位证书。会后,典礼主席台所有成员与全体2018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在考克大学数学学院举办的毕业欢庆仪式上,曹显兵院长对我校与爱尔兰考克大学联合培养的应用统计学(风险与精算学)专业的首届双学位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愿所有毕业生以此为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再创新的辉煌!考克大学理学、食品与工程学学部主任鲍尔•罗斯(Paul Ross)教授、数学学院院长芬巴(Finbbar)教授也分别对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祝贺与感谢,并表示对两校的合作培养前景充满了信心与展望!

期间,曹显兵教授与数学系刘艳楠教授一行与考克大学数学学院的教师举行了学术交流与研讨,畅谈了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成果与兴趣,还与对方的专任教师、教务管理人员就培养方案、学分互认等举行了专题研讨。

曹显兵院长一行与毕业生们开展了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了学生们在外学习期间学习上、课程设置上、生活上的困难与不便。学生代表们分享了留学期间在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收获,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国外院校不同的教育教学模式和学习体验,分享了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给自身带来的改变和成长。曹院长希望同学们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能把北京工商大学当作自己的家,北京工商大学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港湾,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

据悉,在爱尔兰考克大学学习的统计14(中外)班共有28位同学,其中26位同学顺利毕业,24位同学被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卡斯商学院、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录取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