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首都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614日上午,“2018年首都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会上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获评最佳组织奖,获得个人奖项13项。我校学工部、研工部及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在本届心理健康节中,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依托学生工作系统,制定了学校开展5.25心理健康节专项工作的文件,以各个学院为单位,以提升活动参与度为着力点,广泛动员学生参与、全面指导作品创作、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最终共计逾千人次参与了北京市8个项目的比赛。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这也是我校连续第八年获得该项荣誉;获得市级奖项13项,其中在原创微视频大赛、心理健康知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心理微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4项,另获三等奖5项,优秀奖2项。此外,学校还利用场地优势,承办了首都高校大学生心理骨干素质拓展项目。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北京市教工委领导下,在北京高校心理咨询研究会具体策划下,以“新时代 心梦想 心健康”为主题,先后组织了原创微视频大赛、心理健康知识大赛、心理微课大赛、“让阳光洒进心底”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旨在不断创新和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引导大学生把自我发展与时代呼唤相结合,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助力学生心怀梦想健康成长。今后,我校将继续以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作为重要平台和载体,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