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毕业季】“难忘工商情 畅想新时代”学校举办2018年研究生毕业晚会

   

   

   

   

   

   

   

   

613日晚,“难忘工商情 畅想新时代”2018年研究生毕业晚会在阜成路校区新修葺的大礼堂举行。春风逝尽,夏风又起,献礼工商,整装待发。本次晚会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晚会并致辞。各学院领导、“学术之星”导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奖作品导师、研究生院老师、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北京20多所兄弟院校的研会代表和我校研究生近800人一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张德玉副书记在致辞中对所有毕业研究生表达了祝贺并对到场的师生们表示欢迎,他回顾了2015年至今学校的重大历史时刻,谈到2018届毕业生们共同见证了学校发展的重要阶段,如学校博士授予权获批、党代会的召开、千人礼堂修缮完毕等。张德玉副书记对毕业生们在校期间对学校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寄语毕业生在以后的人生中牢记习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诲,牢记“求真、立德、 勤奋、创新”的校训,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本场晚会由“青春鸿鹄志”“再续校园情”“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组成,其中毕业生参演了50%的节目。晚会在青春洋溢的开场舞《EI EI》中拉开帷幕。“青春鸿鹄志”篇章中,张德玉副书记分别为第十二届“学术之星”和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作品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学术之星”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部分获奖学生邀请自己导师上台,现场表达了对导师的感恩之情,导师们也祝福毕业生们未来事业发展顺利和生活幸福。经济学院毕业生张帅、谭力云、李宇等人以朗诵《少年中国说》和情景剧《恰同学少年》诠释了研究生们对青年学子应立鸿鹄志的思考,对青年使命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理解。学校战友协会、民兵连以一曲《兵耀工商》展现了工商学子保家卫国的精神风貌。

“再续校园情”篇章中,材机学院毕业生陈宏健等人用吉他弹唱的北工商版《纸短情长》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在学校的点滴生活,歌曲串烧的同学们用扣人心弦的歌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留念,以及对友情、爱情和梦想的坚守。由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李尚和我校研究生舞蹈协会的同学共同演绎的歌伴舞《bang bangbang》将舞台气氛推向高潮。优美灵动的新疆舞表演也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奋进新时代”篇章由热情动感的舞蹈串烧《全部都是你》点燃,通过一曲《不忘初心》表达了毕业研究生们牢记责任和使命的承诺,最终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的《赞赞新时代》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研究生毕业晚会为毕业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献礼母校、献礼研究生生涯的舞台,同时也为毕业生们送去了母校的祝福与期盼。2018届毕业研究生们,愿你们山高水长,不忘工商的每一寸时光,愿你们前途似锦,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