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师生参加“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政会部署,引导师生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国情、市情。610日,我校食品学院的30名师生代表北京工商大学参加了市委教育工委联合市国资委举办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我校食品学院的30名师生走进京燕公司下寺管理所参观学习。京燕公司管理的张坊供水系统是为保障奥运会安全供水北京市紧急启动的应急供水项目,目前已成为北京重要的供水组成部分,承担着北京西南部海淀、石景山、丰台、房山等地区十几家大中型企业,300余万人口,465平方公里面积的工业、生活用水需求。

上午9点整,“国企开放日”活动如期开展,活动由京燕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隗英华同志主持,北京水务投资中心总经理助理马建伟对北京工商大学师生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对京燕公司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代表团首先参观了企业发展图片展区、监控调度中心、沉砂调蓄池。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及参观监控调度室、供水系统沙盘和沉砂调蓄池,大家熟悉了京燕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全线供水系统。接下来乘车抵达井群分公司,听取了地下水取水系统介绍,进一步了解京燕公司供水工程。为了更直观的了解取水设备,井群分公司员工还为大家演示了岩溶机井的实际操作。之后,大家乘车来到八渡水文水质监测中心站,一同观看了京燕公司企业宣传片和7.21抗洪抢险纪实视频,感受到了首都水务人敢挑重担、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一系列的参观学习活动,让师生们增长了水务知识,并且对京燕这支扎根在基层默默奉献着的水务团队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此次“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为师生了解国企、认知国企和理解国企创造了机会,提供了条件。通过实地观摩体验,亲身感受国企品牌重质量、守信誉、讲奉献的优秀形象,了解首都国企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为传播国企好声音开拓了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