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节能工作会议

    

    

6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8年节能工作会议。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志如参会并做报告,各二级部门节能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物业公司、绿化公司、后勤基建处各科室人员等参加会议。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张凯伟主持会议。

张凯伟通报了近期市发改委、市教委等部门关于教育系统节能考评、十三五期间首都教育系统节能降耗指标落实等情况,特别提到了“十三五”时期北京市教育系统的节能目标为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率为10%,人均能耗下降率目标为12%,并汇报了2017年学校节能工作和2018年节能重点工作安排,用详实的数据说明了2017年学校节能工作的完成情况、用能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了学校2015年至2017年的水电暖支出情况,并对2018年学校节能重点工作进行说明部署。

学生代表宣读了致全校同学的节能倡议书,表达了学生成为节能环保的倡导者、引领者和践行者的愿望和决心。

随后,郝志如副书记做了题为“智慧后勤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实践、问题、思考”三方面,通过北京交通大学构建的后勤智能服务系统,结合相关节能技术、智能平台,从“认识、理念、路径、持续、资源、共享思维”六个方面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节能工作先进经验和智慧校园建设的有益探索。

最后,张耘副校长讲话。她指出,这是一次宣传、学习和思考的会议,节能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要全员参与建设美丽校园、智慧校园,绿色校园。她提到,学校的后勤管理水平体现了学校整体管理水平,市教委确定的节能降耗指标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北交大的实践经验给我们提供了有益启发,后勤基建处提供的各项数据展示了学校工作现实,大家要有新的认识、新的思考、新的举措,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加强全校部门师生协作,共同努力,迎头赶上,为学校节能工作作出贡献;要继续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节能宣传周主题“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绿色校园、你我共建”,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希望与会的师生关注、支持、理解、参与、监督学校节能工作,积极向身边人传递节能理念,让节能从每一个人做起,让节能成为校园文明靓丽的风景,共同建设工商大学美丽校园、绿色校园。

会上,各二级单位还签订了节能承诺书。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节能宣传和理念普及,广大师生对节能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不断提升,为学校节能校园、绿色校园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本次会议也是本年度学校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随后学校还将举办节能大讲堂、节能产品展、高校节能工作论坛等系列活动,以进一步促进节能校园、绿色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