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聚首工商,共忆青春芳华:学校举办2018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锦瑟年华,光阴荏苒。69日,学校迎来了第三届值年校友返校日活动。细雨过后,空气中混合着泥土与青草的香气,从各地不远万里而来的校友们重踏校园故土,再叙同窗情谊。他们的脸上挂着纯真的笑容,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青葱岁月。

校领导孙宝国、谢志华、张耘、郑文红、贾英民、董竹娟分别出席了各学院的值年校友返校活动,对到场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分享了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喜讯,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衷心期望各位校友继续支持学校发展。校领导还与校友们合影留念。

精心筹划,喜迎校友“回家”

“喜鹊声唶唶,俗云报喜鸣”,低飞的喜鹊在空中留下一抹剪影,拉开了这美好一天的序幕。校园里彩旗飘扬,欢迎条幅彰显着各院的风采:“时光如水,忆往昔风雨同舟路;岁月如歌,看今朝再谱新篇章”“同窗相约谊再续,校友欢聚情更深”。早上8点多,校友们就三五成群走进校园,回忆青葱岁月。

为了迎接2018年值年校友的返校,校友会牵头组织各学院提早筹备,先后召开四次筹备会议,努力为校友们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学校校友会为返校校友准备了校友手册、校友风采录、学校宣传CD、值年纪念徽章、活动指南、印有校徽的精美饰品等系列纪念品,还举办了校友企业展示,28家校友企业参展,让校友们的此次返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后勤部门为校友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让校友们在久违的聚餐中体味当年同学情,重温“舌尖上的回忆”。

学院为校友准备了纸袋、学院风采录、学院徽章等系列纪念品,各院纪念品推陈出新,其中,外国语学院适逢十周年院庆,校友们为学院捐赠了精美丝巾和面膜,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前,每一位校友手捧鲜花,将这最美的一刻展现于镜头之前。艺术与传媒学院用颇有设计感的手工布袋作为纪念品送给校友,传达了“分享,交流,沟通”的理念。

各学院的迎接方式各有千秋,可爱的布偶服、创意合影卡片、展现历代校友风采的宣传牌齐上阵。志愿者们身着本院院服认真负责签到服务工作,法院志愿者赵毓和王家利说道:“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校友返校活动,对于流程更加熟练,现场人声鼎沸,气氛十分活跃,为每个班级校友都准备了特色文化衫来缅怀青春。”他们表示同学们都不遗余力,在党委书记和辅导员的领导下为这次返校活动作出自己的贡献。

聚首工商,追忆青春芳华

9个学院都精心筹划了此次活动,组织校友们参观了曾经布满青葱回忆的老地方,头发花白的校友,精神矍铄,容光焕发,眼中泛着泪光,仿佛回到了年轻的大学时代。继续教育学院83级王景秋和马国强动情地说道:“一切都变了,回忆中曾经上课的教室,早已寻不到踪迹。但是记忆中仍深深扎根着年少的往事,有一天的傍晚,我们冒着瓢泼大雨去上课,全班没有一个人迟到,感动了授课老师。虽然那时条件艰苦,但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我们是第一批获得学位证的人。”

“一路有你共度燃情岁月,今朝重逢再续手足深情。”正如这句话所言,食品学院用温情迎校友“回家”。理学院虽然校友来的人数不多,但个个热情不减,神采飞扬。经济学院举行了四家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并组织大家演唱了多首校园歌曲,唱响青春记忆。远远望去,便看到了许多校友在进行拍照,那是计信学院准备的特色学生证校园墙,用镜头记录下最美好的时刻。法学院相约球场,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的较量,重回当年学生时代。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了多位老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在畅谈中共话工商记忆。商学院的交流活动弥漫着书香气息,校友自愿捐赠了图书《原则》《生命册》等,并附上签名和留言,祝愿母校和学院越办越好,商学院校友王松鸣、沈宗信表示:相隔五十年第一次参加,感觉非常亲切,像回家一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校友返校正值外国语学院办学三十周年、建院十周年,校友们与昔日恩师欢聚一堂,感受外院风采。95级任大庆和96级陈贵为学院捐赠了经费和纪念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学院,号召更多的人为学校贡献。杨怀恩作为学院中资历最长的老师,在座校友中有很多他的学生,他感到无尚光荣和自豪,希望当今学子有责任感,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重回良乡,回味青葱岁月

作为第一批入住良乡的学子,2004级学生在那里度过了三年大学生活。为了让他们重温青葱岁月,学校专门为校友安排了重游良乡校园活动。午饭过后,部分校友在校友会及各学院的精心组织下,乘车前往良乡校区。

他们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教室、宿舍、运动场等老地方。在校史馆,讲解员从一进门的浮雕讲起,回顾了学校的历史,从学校的前身北京商学院、北京轻工业学院、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的历史,然后一路走到今日学校的各项成就,校友们都在认真聆听,仔细浏览墙上的照片。通过校史馆的沙盘展示,校友们看到了良乡校区已经建成的校园全貌,还看到了未来即将完成的整体构想,回忆起自己当初上学时学校的样子,不由得感慨良多,赞叹不已。艺传学院工程设计041刘纪森、李丹和范任互相打趣道:“十四年浓浓同学情,我们一起抓兔子,采摘桑葚、苹果,抓鱼,也一起努力学习,互帮互助。”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工商校友桃李芬芳。校友的聚首,不只拉近了校友之间的距离,更体现了校友对母校那份炙热的爱。聚会虽然短暂,心却永不分离。互道一声珍重,期待下次聚首,祝所有北工商学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