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本科生科技创新表彰大会

    

    

66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生科技创新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向东、党委副书记杨秀萍、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温变英、包装工程系主任辛洪兵、学院辅导员、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学院1617级学生参加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本科生科技创新优秀个人、优秀团队及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根据《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关于鼓励师生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奖励办法》,学院决定:授予材料141班位博宇等40名同学2017-2018学年本科生科技创新优秀个人;授予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团队等17个创新团队2017-2018学年本科生科技创新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授予霍亮生、冷崇杰、杜秋月、王雯静、王建利、董秀萍、樊保民、谷勇霞、许博、赵罘十位教师2017-2018学年本科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光荣称号。温变英老师、辛洪兵老师和王向东书记分别为本科生科技创新优秀个人、本科生科技创新优秀团队、本科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一年来,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科技创成果丰硕,参与人数和荣获奖项再创新高,300余名学生参与46项各类科技创新项目和比赛,共取得153项科技成果和奖项。其中,荣获国际级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入围奖2项;发表论文5篇,其中被SCIEI收录各1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申请国家专利2项;荣获国家级学科类竞赛三等奖3项;参与大学生科研与创业行动计划大创项目并顺利结题14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市级项目8项;荣获省部级学科及科技竞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37项,优秀奖10项;荣获校级学科及科技竞赛奖项51项。

曾获”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发表多篇论文的材料141班位博宇同学代表科技创新优秀个人分享了自己参与科技创新的经历和感受:进行科技创新,要不怕吃苦;不要为自己不努力找借口;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曾获首都高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的机械152班谢雅洁同学代表科技创新优秀团队进行了发言。她通过分享自己和她所在团队的科技创新经历,从加入“抠门狼”车队到制作采摘菠萝机参加比赛,从一开始的好奇与青涩到后来日夜付出、取得佳绩,激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董秀萍老师结合自己带领团队参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希望大家要善于从生活中的点滴来寻找灵感。她认为参与科技创新实践要具备三个条件,即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勤于思考和学习的大脑、执行力和行动力强的双手。

学院党委书记王向东代表学院对获得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结合学院当前的工作,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二是要求真务实,投身实践;三是要善于总结,勇于创新。

本次大会总结了过去一个学年材机学院的本科生科技创新活动,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对激励全院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