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田红玉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了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校食品学院田红玉教授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该计划。

国家“万人计划”也称作“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包括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三个层次。2012年,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发起。总体目标是,从2012年起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10000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其中,“万人计划”杰出人才,计划支持100名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科学研究有重大发现、具有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人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计划支持8000名国家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创新创业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和“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类别;“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200035周岁以下、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科研工作有重要创新前景的青年人才。

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共遴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6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15人、教学名师195人、青年拔尖人才18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