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爱国主义诗词诵读比赛暨商科文化节闭幕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66日下午,商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爱我中华,学商笃志”主题爱国主义诗词诵读比赛暨商科文化节闭幕式。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院32名大众评委组成评委团。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部分团学干部与17600余名学生参加大会。

在集体高唱雄伟庄严的国歌后,商学院团委书记李艳春致开幕词。她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传统诗词的博大精深,希望同学们不断丰富自身的文化素养,努力成为一个既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又有中国气派、中国传统、中国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她鼓励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学院的科研实践和学术活动中,立足专业特色,提升学术素养和学术水平。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期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学术科技竞赛和社会实践,以培养学术意识、科研精神和创新能力,练就本领,知行合一,与祖国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不断砥砺前行。

本次比赛,共分成古香词韵、峥嵘岁月与锦绣河山三个篇章。一首《念奴娇·赤壁怀古》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雄浑苍凉,大气磅礴的诗词一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凄凉雄浑的《楚韵》又仿佛把观众们带到了汨罗江畔。从清新悠扬《水调歌头》到深情款款的《太阳吟》,从豪气冲天的《少年中国说》到歌颂锦绣河山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沉醉在《还看今朝,中国梦》的同学们,又被《我爱我的祖国》发自内心的呼喊所唤醒。商院学子们在舞台上放飞青春,激昂澎湃,散发着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整个比赛如同一次对祖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回顾,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畅想。同学们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激昂奋进、时而质朴自然,充分的展现了商院学子多才多艺的文学气质。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创意奖、比赛精神风貌奖、最佳领读奖、最佳组织奖等集体奖项,以及个人优秀表演奖项。

随后,商科文化节活动视频精彩呈现给在场观众。活动涵盖北京工商大学第七届营销公关策划大赛、第一届“弘商杯”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商务谈判大赛、人力资源 职业技能大赛、管理会计大赛及企业模拟校内赛。历时75天,来自学校的80支团队近350名同学在各项比赛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受众学生超过1000人。其中31支团队通过团结协作,在文化节中脱颖而出。学生们以商会友,以赛促学,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了解了更多的商科知识,对学院学术氛围的营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引导学生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对大学生进行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