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2018“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决赛一等奖

    

在刚刚结束的2018“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决赛中,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曹刚、朱建方老师指导的学校3支代表队分别以第一、第二和第六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连续四年获得北京市决赛冠军。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及我校等20余所院校、60余支队伍,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比赛采用贝腾科技的《创业总动员》软件作为竞赛平台,模拟初创企业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等工作,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最后模拟软件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的经营业绩自动生成比赛结果,最终产生各项奖项。

我校来自经济学院的李竞一、程凤、潘子健、来自计信学院的陈志豪、郭畅、张鑫、温馨和来自商学院的杨薇、李双9名同学组成的3只代表队,通过校园赛在350余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又经过复试、决赛等层层选拔和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代表学校角逐北京地区总决赛。他们在总决赛中沉着冷静,精心设计,合理布局,稳扎稳打,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李竞一、陈志豪、郭畅组成的“划水王”代表队荣获冠军,程凤、杨薇、李双组成的“Energy”代表队和温馨、张鑫、潘子健组成的“大富翁”代表队分别以第二和第六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对真实创业环境的逼真模拟,能有效帮助学生应用各种经营管理知识,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增强大学生创业体验、提升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都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比赛的互动和交流,有利于有效培养学生的创业品质,从而进一步提升本科实验教学水平和创业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学科组主办的一项传统赛事,文科实践中心指导的团队已连续五届参加该项赛事,自2015年起连续四届获得北京市一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