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工作会

    

61日,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工作会,专题研究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自查工作和制定印发加强师德建设相关文件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董竹娟出席会议。

谭向勇书记首先作师德建设工作总体部署。谭书记指出,加强教师师德建设是高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力推进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背景下,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对照专项自查工作的指标体系,全面深入检查本部门在师德建设工作中任务完成情况,通过自查要进一步明确改进方向,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张德玉副书记对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北京工商大学教师行为规范》和《北京工商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两个文件的制定发表了具体意见。

董竹娟副书记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明确责任主体,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围绕两个文件的制定召开系列座谈会,广泛征求师生意见。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美叶对贯彻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自查任务做了说明,并对“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师德建设相关文件的起草情况做了汇报。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自查工作和制定印发加强师德建设相关文件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