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智能机器人团队在2018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526日至27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2018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本次大赛设立4大类20个比赛项目,涉及探险寻宝、智慧快递、竞速越野、远程排爆等子项目。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50多所高校的约250支队伍参加了角逐。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在苏维均教授及苏婷立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机器人智慧快递项目,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凭借出色的智能避障、路径优化方法和稳定的性能夺得亚军;在陆地航母巡逻项目,依靠无人机与地面车辆的密切配合,成功完成多项设定任务,斩获了项目的季军;在机器人探险、抢道越野等子项的比赛中,各位选手也都出色地发挥了各自的水平,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加大对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力度,支持学生机器人团队的实践创新学习活动和参加学科竞赛。计信学院将学科竞赛作为引领广大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推手,锻炼了同学们的系统设计及编程调试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造和团队协作精神,有效提升了本科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水平,为普及人工智能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