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教职工2018“唱响美好生活”五月歌会

   

   

   

   

   

火红的五月花满大地,嘹亮的歌声唱响校园。为活跃我校教职工的文艺活动氛围,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523日,学校工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8年教职工唱响美好生活五月歌会。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文艺部主办,青年工作部与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协助。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春萍、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美叶、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张龙、校合唱团总指挥赵梦弦、体艺部丁璇担任大赛评委。校工会文艺部、组宣部、职工教育部、群体部、青教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分工会主席负责歌会的各项组织工作。

本次歌会内容丰富多彩,体裁不拘一格,包含了诗歌、独奏、舞蹈、男女对唱和大合唱等多种节目形式。歌会的男女主持人分别由保卫处赵勇和外国语学院陈思伊担任。在食品学院七人组合演唱的《童年》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轻松、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场景在歌声中重现;机关一蔡皓宇老师带来的《最美的期待》有着阳光般的温暖和力量;计信学院宋绍义和蔡园媛、图书馆张煊和程宏伟两组男女对唱为大家带来了《远走高飞》和《明天你好》,让观众们置身于旅途风景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经济学院程熙镕老师、李梦雨老师、机关一李子玥老师和食品学院邹欣老师四位女声独唱《完美》、《感恩的心》、《传奇》和《Part of Your World》,歌声悠扬婉转,柔情与活泼并存;机关二雷江春、冯雪、张梦洁和杨华的女声四人组以及机关一刘劼和王小靓的女生两人组带来了合唱《寓言》及对唱《暖暖》,她们载歌载舞、热情洋溢、动感轻快;经济学院贾建宇老师和后勤分工会的刘洋老师多才多艺,携吉他自弹自唱《天边》和《今生缘》,舒缓的吉他声满怀深情;外国语学院刘婧老师的《越人歌》,余音绕梁、不绝于耳;法学院马擎宇老师演唱的粤语歌《友情岁月》,用激昂的歌声一下把观众们带入激昂奋斗的青春年代;临近尾声时,外国语学院刘明宇老师表演的音乐剧《剧院魅影》桥段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直击观众内心的歌声配上魅影的假面,无论视觉还是听觉上都让观众如痴如醉。

选手们表演结束后,评委们根据主题内容、表现形式、表演艺术、仪态仪表等方面对各参赛代表的表现进行打分。在此期间,校合唱团总指挥赵梦弦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校体艺部丁璇老师应邀上台高歌,带来了专业而又满怀激情的表演,在一首《九儿》唱毕应观众热烈要求返场献唱《美丽的心情》。

经过激烈角逐,刘明宇和马擎宇获一等奖,刘洋、邹欣、程宏伟和张煊获二等奖,刘劼、王小靓、刘婧、雷江春、冯雪、张梦洁、杨华、李子玥、贾建宇获三等奖,蔡皓宇、宋绍义、蔡园媛、程熙镕、李梦雨和食品学院组合获优秀奖。根据现场观众投票结果,蔡皓宇获最具人气女歌手称号,马擎宇获最具人气男歌手称号,计信学院《远走高飞》演唱者们获最具人气组合奖,经济学院、外语学院、机关一、食品学院分工会获得本次活动的最佳组织单位。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总结讲话,她向获奖的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表示校工会会秉承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发动教职工服务教职工,为教职工展示风采搭建平台,希望广大教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并由衷感谢为此次活动付出辛苦的老师、各分工会主席以及现场观众。

在欢声笑语中,学校教职工唱响美好生活五月歌会落下了帷幕。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展现了教职工的文艺风采,体现了乐观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家在歌声中放松身心,歌唱美好未来,共同迎接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