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入选英国CAB Abstracts和Global Health数据库

近日,《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接到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中心(Center for Agriculture and Bioscience InternationalCABI)通知,经过专家团队对刊物多项学术指标的严格评议,《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符合CAB AbstractsGlobal Health 2个数据库要求,决定从20181期正式收录。

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中心是非盈利性的国际组织,他们编辑的CAB Abstracts是世界上最权威的农业文摘数据库之一,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的AGRIS和美国农业部的AGRICOLA一起被成为世界三大农业文献数据库。CAB Abstracts对来源期刊的学术质量要求较高,是否被其收录也是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等数据库遴选期刊的重要指标之一。

此前,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已先后加入美国《化学文摘》(CA)、英国《食品科技文摘》(FSTA)、俄罗斯《文摘杂志》(AJ)、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 web)等5个国际权威数据库。

近年来,《食品科学技术学报》严把稿件学术质量、加大名家约稿力度、强化编辑出版水平、规范网络采编流程,坚定不移的走特色发展道路。目前,《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在52本中文食品学术期刊中,核心影响因子排名第5,扩展影响因子连续3年排名第1。此次被CAB AbstractsGlobal Health 2个数据库收录,标志着《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的学术质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