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委来校考评节能工作

    

    

525日上午,以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副处长张磊为组长的市属高校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组一行六人,来我校进行节能工作现场考评,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张凯伟主持汇报并陪同检查,后勤基建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考核工作组首先听取了学校2017年度节能工作汇报并审查了相关支撑材料,根据汇报内容和相关材料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随后,考核工作组在张凯伟副处长陪同下到学生宿舍、教学楼、学生浴室、学生食堂、综合楼等处进行了现场考察。在现场考察后,考核工作组节能专家对学校2017年节能宣传和节能技术改造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从管理节能和技术节能两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深化节能工作。

张凯伟对考核工作组到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感谢并接受考核工作组的意见建议,将进一步贯彻执行北京市节能环保各项政策要求,提高认识、完善制度、细化措施,不断提高学校节能工作水平。

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副处长张磊讲话指出,高校要更加重视节能工作,抓好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改革,通过重点抓手推进学校节能工作;要充分调动和发挥老师、学生的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参与和推进节能工作。

根据《北京市教育系统"十三五时期节能工作行动计划》,“十三五”时期北京市教育系统的节能目标为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率为10%,人均能耗下降率目标为12%,为促进教育系统节能工作目标的落实,特对北京市属高校开展十三五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本次检查后,市教委将根据学校自查报告和现场考评情况等确定考评结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能源管理工作,不断加强节能宣传,积极推进节能改造,能源管理工作获得2017年度教育节能传播奖,全国校园节水、安全供水、智慧管理样板校,房山区节水先进单位等荣誉,学校将结合本次考评意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完善管理模式、深化技术改造、营造积极氛围,为节能校园、绿色校园、绿色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