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勇往职前”职场模拟大赛

   

   

  

523日,我校第五届“勇往职前”职场模拟大赛决赛在良乡校区举办。企业高管、决赛选手以及学生观众们济济一堂,共同见证巅峰对决。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出席并讲话。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建办主任成竹、人才专委会主任杜楠,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协会健康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张艳珍,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分中心主任徐延超等校外嘉宾出席大赛。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不同专业的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选手逐一登台展示,评委采用亮灭灯形式决定,留灯选手将由企业直接提供实习/招聘岗位,当场签约。在求职展示环节,选手们热情洋溢、独具特色地展现自我实力和才能。选手们当中有幽默风趣的帅哥学霸、拥有丰富实习经验的骄子、携笔从戎英姿飒爽的退伍士兵、多才多艺的美女学霸、精通编程语言的技术大神等。来自材机学院的退伍学生郭峰,真诚实干、吃苦耐劳的特点深受高管们赏识,获得超过两家企业的留灯;来自计信学院的王梓桐选手,凭借着高超的编程能力与出色的应变,得到评委们的赞赏并收获了心仪岗位。在提问考察环节,企业评委们用犀利话语和专业提问,为大学生生动展示了职场的残酷性,考验了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

王小艺在致辞中感谢企业嘉宾的到来,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他希望校企双方形成合力,发挥各自优势,拓宽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共同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吕素香在讲话中对选手们精彩的求职表现予以肯定,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们可以利用寒暑假更多积累实习、参与实践,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希望大家规划好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更好的成长成才。

“勇往职前”大赛是我校校园品牌求职活动,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计信学院主办,已举办五届并深受学生欢迎,大赛旨在帮助广大学生全方位地了解职场真实的用人需求和用人标准,同时通过跟企业的密切合作,更有力地开展校园招聘工作,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本次大赛受到了来自全校学生的高度关注和好评,近五百名学生报名初赛。大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了许多往常学习中难以获得的经验,可以帮助自己在未来更好的求职。

北京然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面向计信学院特别设立企业奖学金,并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在大赛外场还同步举办了专场双选会,共计22家企业现场招聘实习生并接收简历,全校学生们纷纷踊跃投递,希望能够赢得一份理想的实习工作。

本次大赛邀请了花旗银行、北京神州普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梆梆金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高管以及房山区人社局专家担任现场评委。大赛特邀合作单位房山区人力社保局,由北京然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并通过手机APP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以及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副院长刘新亮等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