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总结表彰会暨我校2018年团校“优干工程”培训班开班举行

   

   

   

   

523日下午,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暨我校2018年团校优干工程培训班开班在良乡校区顺利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张闯、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中原、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希原、我校副校长郑文红,以及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出版协会、教学考试杂志社等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大学团委书记、获奖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公益活动捐助单位代表和我校300余名团校优干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下,在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出版协会支持下,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教学考试杂志社联合开展的,号召大学生利用寒暑假返回小学、初中、高中学校感谢恩师的活动。

会上,首先播放了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宣传片,一帧帧师生相见的画面和一段段学生们歌颂老师的动人诗句,让全体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2017年度感恩活动的珍贵记忆和温馨历程。

郑文红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工商大学一直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系,广大青年学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投身包括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活动在内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中,热情展示北工商形象、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扬。本次总结表彰大会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北工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更加尊师爱校、崇智尚学,为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而不懈奋斗。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建光对2017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做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同时期望全国大学生将感念师恩,感悟传承的活动理念延伸到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进而在全社会重提师道尊严,厚植尊师文化,让尊师重教成为全社会共同的文化自觉和精神追求。

随后,由出席领导和嘉宾向在2017年度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优秀组织奖”“优秀感恩大使”“优秀传承奖”“优秀团队奖”“优秀宣传奖荣誉证书。优秀组织奖代表山西大同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建华、优秀感恩大使代表我校商学院苏凌霄同学和教师代表河南省永城市实验高级中学的刘广彦老师分别发言。我校商学院的李静雯同学现场表演朗诵了来自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刘花荣同学的获奖征文作品,引起了全场感动而热烈的掌声。

据悉,2017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活动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广泛响应,参与人数达68146人,被感谢恩师人数达76076人次,活动覆盖到30个省、市、自治区的515所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腾讯教育等多家大型媒体进行了报道和宣传。我校1143名同学参与其中,1000余份礼包传递到了恩师的手中,最终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此外,本次表彰活动也作为我校2018年团校优干工程培训班(中级团校)的开班第一课,学员都为学校和学院团学组织骨干,团校后续还安排了梦想力量的大讲堂、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大讨论、观看主题教育的大电影、开展主题团日等大型活动,希望通过五个一活动让学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紧跟党走,追求真理,勇担使命,筑梦前行,争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