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校长率团访问葡萄牙、意大利、俄罗斯高校

  

  

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完善国际合作伙伴布局、优化国际合作伙伴结构,孙宝国校长应邀于56日至15日率团访问了葡萄牙波尔图大学(University of Proto)、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Politecnico di Milano)、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N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y Higher School of Economics)。

在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孙宝国校长与斯巴斯提奥·阿泽维多(Sebastião Feyo de Azevedo)校长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两校交换生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回顾了合作历史,对彼此在国际化发展、办学特色、优势学科方面做了深入沟通,共同表达了增加并深化合作的意向。双方另就教师互派、合作研究、交换生项目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孙校长还介绍了国家的“双一流”建设及我校未来的发展目标。斯巴斯提奥·阿泽维多校长详细介绍了该校未来几年的发展和规划,并欢迎北工商的老师和学生来波尔图大学访问学习。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国际部主任安卓拉·马托斯(Angela Matos)参加了会谈。

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孙宝国校长听取了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校长代表、管理、经济、工业工程学院院长亚历山德罗·佩里戈(Alessandro Perego)教授对学校和相关学院的介绍。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就未来在师生互派及合作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达成共识。此外,双方深入探讨了两校在设计专业共同申请政府奖学金的学生项目及工科和商科领域的科研合作。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并交换了两校合作协议。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助理克拉·加莱阿齐(Clara Galeazzi)、国际项目主管玛丽娅·佩里戈(Maria Perego)参加了会谈。

在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莫斯科校区,孙宝国校长与伊万·波斯塔科沃(Ivan Prostakov)副校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签署并交换了校际合作协议。会谈中孙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以及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战略和未来方向,听取了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及各学部相关情况介绍。双方深入探讨了国际化对学校发展的影响,对两校未来合作领域及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商务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副主任左基中·萨多瓦(Zokirzhon Saidov)、商务信息学院国际关系副主任迈克尔·卡马多夫(Michael Komarov)、物流学院国际关系副主任安德烈·维诺格拉多夫(Andrey Vinogradov)、物流学院教授尤里·舌班尼(Yuri Shcherbanin)、经济科学学部国际办公室主任奥科萨娜·布迪克(Oxana Budjko)、计算机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副院长谢尔盖奥·布迪科夫(Sergei Obiedkov)、国际招生部主任亚历山大·迪伍(Alexander Deev)、学校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奥尔加·科察图妍(Olga Khachaturyan)、学校国际合作办公室分析员利亚·萨玛多娃(Lilya Zamanova)参加了会谈。

在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圣彼得堡校区,孙宝国校长与校区负责人谢尔盖·卡多奇尼科夫(Sergei Kadochnikov)主任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对两校未来在经济、商科、法学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此之前,孙宝国校长一行参加了该校主办的国际伙伴周活动,听取了与会院校代表报告,同全球与会院校代表进行了交流。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圣彼得堡校区副主任马克西姆·霍米亚科夫(Maxim Khomyakov)、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埃琳娜·罗戈瓦(Elena Rogova)、法学院院长安东利·林(Anton Iliyn)、国际部主任奥尔加·克里洛娃 (Olga Krylova)、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朱丽亚·舒什科娃(Julia Shushkova)参加了会谈。

此次访问开拓了我校与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合作渠道,加强了我校与国际一流大学的沟通联系,对我校的教学科研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理学院党委书记祝钧、法学院院长谢安平陪同访问。

附:合作伙伴院校简介

葡萄牙波尔图大学,是葡萄牙公立大学,建于1911年,学生人数近3万人,学历层次覆盖本硕博,2018QS世界排名301名,共有16个学科进入世界ESI1%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是意大利国立大学,建于1863年,位于意大利米兰,学生人数近4万人,学历层次覆盖本硕博,2018QS世界排名170名,是欧洲著名的理工大学,也是欧洲前20强大学之一。其设计专业位于世界第7位。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是俄罗斯公立大学,建于1992年,共有莫斯科、圣彼得堡、夏诺夫哥罗德、比尔姆四个校区,共有学生3.5万人,学历层次覆盖本硕博,2018QS世界排名38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