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516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邀请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侯典明研究员为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作题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与伟大工程》的专题党课。

侯典明结合国内外局势,生动形象地从党的初心与奋斗目标、党的领导核心问题、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与伟大工程,解释了新时代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时也解释了党的领导核心的三重含义:中共作为执政党,在整体上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共中央委员会,特别是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是对全党实行集中统一领导的核心;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这个核心领导层,要形成一个“大家公认的、人民满意的中央领导集体中的核心”。最后,侯典明研究员还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政治建党。

侯典明的党课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体现了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对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们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同时也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的教学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