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硕士论文顺利通过北京市抽检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随机抽检2015-2016学年度授予硕士学位的论文的通讯评议结果进行公布,我校被抽查的学位论文涉及15个学科的45篇硕士学位论文一次全部合格。

被抽查的论文中总评为优秀的学位论文2篇,占抽检论文总数的4.44%;总评为良好的学位论文有37篇,占抽检论文总数的82.23%;总评为一般的论文有6篇,占抽检论文总数的13.33%。抽检的学位论文的详细评议结果统计见附件。

学位论文抽检评议是监督学位授予单位保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措施。学位论文质量直接反映了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水平和研究生本身的综合素质。学校要求各学院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工商大学学位论文抽检管理办法》,加大奖惩力度,对本次抽检中各有1篇优秀论文的食品学院和材机学院在招生指标上予以奖励。学校对学位论文质量的基本要求是学位论文抽检全部合格,并希望各学院、各学科及各位导师在此基础上采取措施提高论文质量,争取学位论文优秀率有大幅度的提升。

 

附件:北京市抽检北京工商大学2015-2016学年学位论文结果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