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贯彻新思想,牢记使命推动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511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基层党务工作队伍赴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展不忘初心贯彻新思想,牢记使命推动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考察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学习了党建引领城市副中心建设经验、参观了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园和嘉华学院校舍。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职能部门干部等近50人参加活动。

走进北京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为工作对接奠定基础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指挥部,大家仔细参观了工程建设展厅,通过听讲解、看沙盘、观视频了解副中心建设理念、目标定位、文化保护及行政办公区建设进展等情况。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进一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标志性工作。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位于通州区潞城镇,占地约6平方公里,着力打造典雅庄重、和谐亲民、智慧高效、绿色环保的示范性机关办公区。根据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布局,搬迁后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协位于运河东大街南侧,市政府及四个委办局位于运河东大街北侧。

机关党委一行人对行政办公区的总体规划、功能定位有了清晰的了解,对着力打造近零碳排放示范区、建设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绿色环保又具有中国特色的北京新城的做法深表赞叹,为机关各部门即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机关办公区的工作对接奠定了基础。

观看潞城棚改成果,体验党建引领创造通州速度

今后我要跟党走!更大实惠还会有!我们要拥护党中央!今后老百姓更吃香!这是设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展厅一层的党建引领创造棚改通州速度展览中的一首拆迁户自编的打油诗。

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所在地,潞城镇的潞城棚改项目,共涉及17个村,户籍人口2.5万余人,外来人口2.7万余人。其中,一期棚改仅用13天就完成了6个村的拆迁任务,二期棚改仅用19天就实现了住宅签约率100%,安置房选房率100%,创造了令人瞩目的通州速度。这份双百答卷的背后,是以党建工作引领城市副中心建设,结合实际创新基层党建的实际行动,更是坚持不懈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守。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机关党务工作者纷纷为潞城镇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践行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承诺,让胸前那枚红色的党徽愈加明亮的举动竖起大拇指,并表示要将党建引领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先进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置身廉政主题园,领悟运河清风廉政文化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勤政,遵规守纪意识,机关党务工作者参观了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园。

廉政文化主题园以扬正气、倡勤廉、促和谐为主题,以廉、勤、和纵贯全局,分为清风廉语、民本勤怀、唱响和谐三大部分。通过观看雕塑,聆听讲解使全体人员感受到了浓厚的廉洁文化的气息,切身感受了运河文化的启迪和廉政文化的熏陶。

大家认真观看一座座生动形象的雕塑,其中通州第一党支部、大小于成龙等清廉官员为内容的主题雕塑,传承着一个个勤廉故事,让大家深刻品味了历代先贤清风傲骨的情操。无论是从优秀文化传统中挖掘的廉政文化、从通州本地资源中提炼的廉政文化,还是从反腐倡廉生动实践中总结的廉政文化都给大家上了一堂活生生的廉政教育课。来自纪监审联合党支部的支部委员谈到,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园,使我想起了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的深刻哲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融入主题党日活动,共话初心使命

我校独立学院——嘉华学院坐落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委书记张晓磊带领大家参观了改建后的嘉华学院教学楼、图书馆、宿舍和学生食堂,并开展了机关党务工作者和嘉华学院党务工作队伍的交流。

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合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赴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筹划缜密、准备精心,组织有序、安排周到,参与其中有收获、有触动、有感悟。在返校途中,大家谈到: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新起点,从深圳速度到通州速度,新时代的北京正在领航中国现代化宜居新城的建设征程。厉害了,我们的党!厉害了,我们的新北京!”“赴通州区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使我进一步认识到我党的伟大所在。我们党不仅有为人民谋福祉的务实目标和矢志不移的改革决心,更有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吃亏在前,享乐在后的众多基层优秀党员。” “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作为经常性廉政教育的新平台传递的是一种廉洁、勤政、和谐的理念,用简单而朴素而又接地气的形式将廉洁的种子无声地播撒给社会公众,通过勤字魔方又将奋斗幸福观的意识简洁有力地传导。”“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拓宽了工作视野,作为一名机关的党务工作者,今后更要做好本职工作,为服务首都发展、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要用一流的党建工作引领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工商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