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工作队伍在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和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在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中,法学院辅导员尹航入选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填补了我校在此项荣誉的空白。在北京市教工委主办的第六届北京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经济学院辅导员王赛男经过笔试和案例分析环节的比拼,成功挺进决赛,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各高校的广泛关注,经过入围、提名、终评答辩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10人,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40人和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150人。我校辅导员尹航凭借多年实践经验、扎实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的职业能力,从全国各地区、各高校推荐的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评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成为我校第一个获得该项荣誉的辅导员。今年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也改革了赛制,增加了理论宣讲环节,更加注重考察辅导员理论功底和思想引领水平和实效。经济学院辅导员王赛男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在比赛中表现沉稳、扎实,特别是理论宣讲环节,即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学生实际,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评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培训模式,鼓励辅导员参加校外各项专业技能培训。此外,学生处优化辅导员考核机制,每年举办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校内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会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尹航、王赛男两位老师分别为学校20162017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第一名。学生处将继续通过扶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开展辅导员工作能力系列专项培训、积极组织思政课题申报等工作,切实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质能力。